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天津調研

2019-01-09 21: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天津調研時強調
加快服務保障體系建設
切實保障好廣大退役軍人工作和生活

新華社北京1月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9日在天津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的重要論述,建立健全集中統一、職責清晰的退役軍人管理保障體制,切實維護退役軍人合法權益,激勵他們為改革發展和社會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孫春蘭考察了天津市南開區萬興街道辦事處金融街(玉泉北裏)社區、河西區軍隊離休退休幹部休養所、河西區退役軍人事務管理局,走訪了退役軍人服務管理中心、服務管理站、關愛退役軍人協會,詳細了解天津市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建設的有效做法。她充分肯定了天津市退役軍人服務機構在提供服務、維護權益、促進穩定等方面發揮的獨特作用、取得的明顯成績,希望天津市認真總結,強化服務能力,提升保障水平,為全國提供可複製推廣的經驗。

孫春蘭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建設,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確要求,充分體現了對廣大退役軍人的親切關懷。各級黨委和政府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建設的決策部署,學習借鑒經驗做法,加快推進服務保障體系機構設置、制度規範和能力建設,努力做到全覆蓋。要以改革創新精神推進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建設,確保有專門機構、專職人員提供服務,以更好地與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相適應。要積極創新服務方式,通過實施政府購買服務、引入社會專項服務、倡導志願服務等形式,為退役軍人提供教育、就業、救助等指導和幫助,並與退役軍人貢獻相匹配。要探索建立“互聯網+退役軍人服務”,通過大數據、互聯網等技術手段,建設退役軍人統一信息平臺、網上辦事平臺,使退役軍人服務工作更加規範、高效、便捷。要全面做好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扶持、走訪慰問、幫扶解困、信訪接待、權益保障等工作,為退役軍人發揮作用創造更多機會、更好條件,進一步提高退役軍人服務保障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