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在華發明專利、商標註冊申請量快速增長

2019-01-11 16:53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1月11日電(記者 張泉)記者10日從國家知識産權局獲悉,2018年,國外在華發明專利申請量、商標註冊申請量快速增長,國際社會對中國知識産權保護的信心持續增強。

2018年,國外在華發明專利申請量達14.8萬件,國外在華商標申請量為24.4萬件,分別同比增長9.1%、16.5%,其中,前者實現“十三五”以來最快增速。統計數據顯示,國外在華知識産權申請量仍處於上升通道。

據世界知識産權組織統計,2017年,我國非本國居民發明專利申請量僅次於美國,居世界第2位,非本國居民商標註冊申請量居世界第1位。

“非本國居民知識産權申請數量是反映一個國家知識産權保護水平與營商環境的‘風向標’和‘晴雨錶’。”國家知識産權局戰略規劃司司長畢囡表示,我國知識産權制度建設日益完善,知識産權保護力度不斷加大,營造了良好的營商環境,為國際企業在華的知識産權提供了有效保障,極大促進了中外技術交流合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