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優先清償政府投資項目
拖欠導致的農民工欠薪

2019-01-13 14: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圖為2017年1月23日,李克強總理來到雲南魯甸甘家寨村民甘永榮家,得知小夥子被拖欠一年多工資,總理當即説,決不能讓農民工背井離鄉流汗再流淚。

“農民工一年四季在外打工十分不易,對農民工欠薪不僅違背市場規則,更違背道德良心。各部門各地方必須把保障農民工工資及時足額發放作為大事要事來抓,決不讓廣大農民工空手回家過年。”李克強總理在1月9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強調。

當天會議聽取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彙報,部署做好治欠保支工作。李克強指出,我國現有2.8億農民工。廣大農民工背井離鄉到城市打工,為國家發展立下了汗馬功勞。“清理整頓農民工工資拖欠問題,不僅是為保障農民工自身的合法權益,這對國家發展也至關重要。”總理説。

李克強要求,要強化農民工欠薪治理,各地要優先清償政府投資項目拖欠導致的欠薪。

“政府投資項目拖欠導致的欠薪嚴重損害政府形象,必須下大決心進行清欠,今年要取得明顯成效。”李克強説,“對企業拖欠工資的,要責令限期解決,逾期不支付的依法從嚴處罰。”

李克強指出,當前要把保障農民工春節前工資及時足額發放作為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説:“各相關部門要加大工作力度,進行全面排查,確保辛苦一年的農民工拿到錢回家過年。”

“導致農民工欠薪問題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各部門各地方要加快建立長效機制逐步加以解決,讓每年春節前夕農民工討薪問題儘早成為歷史。”總理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