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國際互聯網經濟規模指數世界第一

2019-01-14 07:21 來源: 經濟日報
【字體: 打印

1月13日,中央財經大學中國互聯網經濟研究院、經濟學院及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共同發佈了《互聯網經濟藍皮書:中國互聯網經濟發展報告(2018)》。報告顯示,中國在國際互聯網經濟規模指數方面位列世界第一。

互聯網經濟藍皮書課題組建立的由中國發起和主導的國際互聯網經濟發展指數,反映了中國互聯網經濟在國際視野中的定位、發展潛力及優劣勢。該指數旨在衡量各國互聯網經濟發展的總量規模及其在25個主要經濟體中的比重。具體而言,規模指數從互聯網經濟企業數、網民人數、網絡零售額在25個國家中的佔比進行測算。測算結果顯示,中國、美國、日本、德國和英國分列前五位。其中,中國、美國兩國優勢明顯。發達國家的互聯網經濟規模龐大,佔據排行榜前半段的主要位置。俄羅斯、墨西哥、巴西等發展中國家排名上升較為顯著,這表明發展中國家的互聯網經濟規模大幅擴張。(記者 徐惠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