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國家冬季運動訓練中心調研

2019-01-14 17: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國家冬季運動訓練中心調研時強調
紮實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
實現“辦賽精彩,參賽也要出彩”

新華社北京1月1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4日在首鋼園區國家冬季運動訓練中心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辦賽精彩,參賽也要出彩”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效有序做好各項備戰工作,加快提升冬季運動競技水平,推動冰雪運動普及和發展,為把2022年北京冬奧會辦成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盛會作出積極貢獻。

孫春蘭觀看了國家冰壺集訓隊、國家花樣滑冰集訓隊、國家短道速滑集訓隊訓練,向奮鬥在備戰一線的全體運動員、教練員、工作人員致以誠摯慰問和良好祝願,並聽取了備戰工作情況彙報,考察了訓練康復站與運動員餐廳。她指出,北京冬奧會是我國重要歷史節點的重大標誌性活動,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全力做好各項籌辦工作,特別是要做好備戰工作。在有關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各項訓練備戰工作高效推進、進展順利。下一步,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冬奧會賽事備戰工作的決策部署,既用好競技體育舉國體制優勢,又發揮市場機制和社會力量的作用,以卓越的訓練備戰爭創優異的賽事成績,不辜負黨和人民的重托與期盼。

孫春蘭強調,要把以頑強拼搏、為國爭光為核心的中華體育精神,融入隊伍建設和訓練參賽各方面,打造能徵善戰、作風優良、為國爭光的國家隊。要在全面提升訓練水平上下功夫,加強與國際單項體育組織的合作交流,借鑒冰雪強國、夏季優勢項目訓練的經驗做法,練好每一課,打好每一場比賽,力爭快速提升運動成績,促進“三從一大+科學化訓練”協調發展。要立足一線需要,建立科技助力、傷病防治、膳食營養、裝備設施、心理諮詢等全方位保障體系,完善運動員及教練員激勵保障機制。要大力發展群眾性冰雪運動,提升冰雪産業發展水平,力爭早日實現“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宏偉目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