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19-01-14 20: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部署將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推向深入取得更大成效
韓正出席


1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黨組書記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部署將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推向深入、取得更大成效。

會議指出,新一屆政府履職以來,國務院黨組堅決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深入推進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著力轉職能、轉作風、嚴政紀、強監管、肅貪腐,取得明顯成效。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抓緊抓實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一要旗幟鮮明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堅決、不折不扣、落實落細黨中央決策部署。

二要通過深化“放管服”等改革營造公平競爭營商環境,進一步壓減行政審批,保護各種所有制企業合法産權,更大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剷除滋生尋租、腐敗的土壤。清理規範各部門現有行政處罰,優化政務服務流程,為企業和群眾辦事提供更多便利。

三要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拿出實際舉措大力整治“文山會海”,下決心壓減規範各種督查檢查考核。

四要厲行節約,帶頭過“緊日子”。繼續壓減政府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經費,嚴控新建政府性樓堂館所,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益。緊盯重大工程、重點領域、關鍵崗位,加強公共資源配置、國資國企和資金資源密集等領域監管。加大對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的懲治力度,維護群眾切身利益。

五要堅決整治不作為不落實問題。完善激勵問責機制,在擔當作為上見真章。要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儘快拿出應對當前錯綜複雜形勢、能有力推動改革發展和讓群眾受益的硬招實招,踏實苦幹,積極有為,全面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

六要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政府系統黨組(黨委)要強化政治擔當,層層壓實責任,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各級領導幹部要知行合一、嚴格自律,在重大原則問題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場堅定,帶頭貫徹民主集中制,堅決抵制各種歪風邪氣,為政府工作人員作表率。


會議決定,適時召開今年國務院廉政工作會議,專題部署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韓正、孫春蘭、胡春華、劉鶴、魏鳳和、王勇、王毅、肖捷、趙克志出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