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國將形成相對完善的
工業互聯網網絡頂層設計

2019-01-18 15:39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記者 張辛欣)記者18日從工信部獲悉,工信部已印發《工業互聯網網絡建設及推廣指南》,明確提出將以構築支撐工業全要素、全産業鏈、全價值鏈互聯互通的網絡基礎設施為目標,著力打造工業互聯網標桿網絡、創新網絡應用,規範發展秩序,加快培育新技術、新産品、新模式、新業態。到2020年,形成相對完善的工業互聯網網絡頂層設計。

工信部提出,到2020年,初步建成工業互聯網基礎設施和技術産業體系,包括建設滿足試驗和商用需求的工業互聯網企業外網標桿網絡,建設一批工業互聯網企業內網標桿網絡,建成一批關鍵技術和重點行業的工業互聯網網絡實驗環境,建設20個以上網絡技術創新和行業應用測試床,形成先進、系統的工業互聯網網絡技術體系和標準體系等。

工信部特別提出,建立工業互聯網網絡發展監測評估機制,加強網絡資源管理和安全保障,提升安全防護能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