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鶴在京檢查2019年春運工作

2019-01-20 13: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劉鶴在京檢查2019年春運工作時強調
真正讓旅客感受到像家一般的溫暖

新華社北京1月20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20日上午在北京檢查春運工作。他強調,春運關係人民群眾切身利益,關乎社會安定和諧,是黨中央交給交通運輸行業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是檢驗交通運輸系統安全生産、服務質量、應急管理等行業治理能力的年度“大考”。各級交通運輸部門和運輸企業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意識、踐行群眾觀念、強化安全監管、實化服務舉措,全力以赴做好春運各項工作,確保旅客安全順利出行,真正讓他們感受到像家一般的溫暖,向黨中央和全國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劉鶴先後來到北京火車站、四惠交通樞紐、首都機場等地,實地檢查了春運組織、安全保障、運輸銜接、便民服務等情況,與候車候機旅客親切交談,向他們詳細詢問春運服務和出行情況,並慰問了志願者、公安幹警、武警官兵和交通運輸行業幹部職工。劉鶴指出,2019年春運旅客發送量持續高位運行,同時春運期間部分地區氣象情況不穩定,出現了低溫、雨雪、冰凍、霧霾等惡劣天氣,對做好春運組織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地區和有關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密切協同配合,針對可能出現的困難情況,做好人力、物力和經費保障,確保圓滿完成春運各項工作。

劉鶴強調,要始終堅持把運輸安全擺在首位,落實安全責任,消除安全隱患,加強安全監管和應急管控,著力打造平安春運。要加大交通基礎設施投入和建設力度,深挖運力潛能,提高運輸效率,加強不同運輸方式間、城市交通與城際交通間、城鄉交通間協同銜接,著力打造便捷春運。要持續深入開展“情滿旅途”活動,細化實化便民利民服務舉措,改善旅客購票、候車、換乘環境,加強老幼病殘孕等重點旅客服務,提高服務精細化水平,著力打造溫馨春運。要進一步加大市場監管力度,加強信用聯合懲戒,嚴厲打擊違法、違規、失信等行為,切實維護良好運輸秩序,著力打造誠信春運。要加大對奮戰在春運一線幹部職工的關心關愛和服務力度,努力為他們創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條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