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天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三件大事

2019-01-30 22:1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聽取清理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工作彙報,要求加大清欠力度完善長效機制;推出進一步壓減不動産登記辦理時間的措施,更加便利企業和群眾辦事;通過《報廢機動車回收管理辦法(修訂草案)》。今天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3件大事。會上,李克強總理作出了哪些部署?中國政府網(ID:zhengfu)為你梳理──

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去年11月以來,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大型國有企業積極清理被拖欠的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目前全國政府部門、大型國有企業已清償賬款1600多億元,拖欠的農民工工資和民生工程款項等得到了優先清償。下一步,

1、加大清欠力度,建立臺賬,抓緊制定清償計劃,春節前農民工工資拖欠要力爭“清零”。地方政府新增債券要優先用於償還拖欠款,地方政府融資平臺通過發債或其他金融工具置換存量債務節省的利息支出要全部用於清欠。對目前已確認的多年拖欠款,力爭年底前全國政府部門和大型國有企業清償一半以上。中央企業要帶頭優先償還對民營企業的逾期債務,年底前做到“零拖欠”。其他國有企業也要加快清欠。

2、強化抽查督促和專項審計,對工作不力的地方和部門予以通報,公佈影響惡劣的典型案例,對失信人實施聯合懲戒。

3、抓緊建立防範拖欠長效機制,嚴禁政府工程項目以各種方式要求企業帶資承包,提高支付工程進度款最低比例要求,修訂完善法規制度,嚴防發生新的拖欠。

1、建立部門間信息集成共享機制,年底前實現與不動産登記相關的戶籍人口、營業執照、稅收等信息互通共享。

2、整合業務流程,對不動産登記設立政府綜合受理窗口,實現一窗受理,相關部門並行辦理。對暫時無法實現整合的,由相關部門集中辦公。

3、推進“互聯網+不動産登記”,推行線上申請、聯網審核、網上反饋、現場核驗、一次辦結。

年底前全國所有市縣一般登記、抵押登記辦理時間分別壓縮至10個和5個工作日內,明年底前努力全部壓縮至5個工作日內。

草案堅持市場化導向,打破實行數量控制的壟斷管理,符合規定的企業經批准均可從事報廢機動車回收。適應循環經濟要求,允許將具備再製造條件的報廢機動車發動機、變速器、前後橋等“五大總成”出售給再製造企業,並對回收、拆解等環節規定了更嚴格的環保要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