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主持召開
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19-01-31 20: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堅持問題導向 聚焦重點工作
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向高質量發展轉變


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在北京主持召開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新華社北京1月3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31日主持召開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總結2018年工作情況,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2019年重點工作。

韓正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提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以來,“一帶一路”建設從理念轉化為行動,從願景轉化為現實,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得到沿線國家高度認可,全方位提升了我國的對外開放水平,也彰顯了中國道路的無比優越性。下一步,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5週年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著力在提升水平上下功夫,推動這項工作不斷走深走實。

韓正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聚焦重點工作,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向高質量發展轉變。要強化底線思維,加強對形勢的預判研判,有效應對外部環境變化帶來的挑戰。要做好重大項目評估論證,提高項目所在國人民的獲得感。要增強安全意識,提高安全保障水平,切實做好風險防控工作。

韓正要求,要齊心協力籌辦好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確保論壇取得積極成果,産生積極效應和廣泛影響,進一步提升共建“一帶一路”國際吸引力和感召力。

楊潔篪、胡春華、王毅、肖捷、何立峰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領導小組辦公室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