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部門聯合發佈投資審批清單

2019-02-19 07:22 來源: 經濟日報
【字體: 打印

國家發展改革委等15部門日前聯合印發《全國投資審批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審批管理事項統一名稱和申請材料清單》,旨在嚴格執行並聯審批制度、規範投資審批行為,提高投資審批“一網通辦”水平。

據悉,《清單》共包括了當前各類投資項目開工前需要辦理的42項審批、核準、備案類事項以及需要提交審查的258項申報材料,同時明確了各項審批及其申報材料針對的項目類別及適用情形。

“這是落實‘放管服’改革部署,在國家層面第一次全口徑發佈投資項目審批事項,並對各類審批事項的申報材料和適用情形予以規範。”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説,近年來投資領域逐年取消了一批審批事項,對保留的審批事項存量以清單方式予以明確,是鞏固和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果的需要。

從具體事項來看,此次清單中既有項目立項和決策階段的審批、核準、備案事項,也包括各專項評價和工程報建類審批,既涉及一般性投資項目的10余項審批,也覆蓋了不同情形下部分和少數項目需要辦理的審批事項,是對目前政府管理權責的一次“大起底”。

據悉,《清單》的發佈也為實現投資審批“一網通辦”奠定基礎。根據有關法規規定,各類投資審批事項均需通過全國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辦理。根據《清單》要求,各級審批部門在並聯審批中均需使用統一名稱,前一項審批辦理中提交的申報材料通過在線平臺共享、不再要求申報單位在後續辦事中重復提交。

“按照一個清單、在一個平臺上辦理各項審批,切實解決重復審查、重復索要材料以及材料要求不一致等問題,將真正實現清單之外無審批、平臺之外無事項、申請材料不重復,促進投資項目審批事項全程在線、高效便捷辦理。”該負責人説。(記者 顧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