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四川調研

2019-03-22 18: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四川調研時強調
紮實推進深度貧困地區教育健康扶貧工作

新華社成都3月2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20日至22日在四川涼山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指示,認真落實《政府工作報告》的部署要求,聚焦解決深度貧困地區教育、醫療方面的突出問題,加大政策支持,強化責任擔當,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孫春蘭來到涼山州西昌民族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昭覺縣四開希望學校、灑拉地坡鄉中心校、尼地鄉洼裏洛村幼教點,實地了解控輟保學、貧困學生資助、普通話推廣、教師隊伍建設等情況。她強調,要紮實做好控輟保學工作,加強重點群體監測,因地、因家、因人施策,健全資助體系,建立幫扶制度,務必把貧困地區的輟學率降下來。加快教育基礎設施建設,今年底全面完成“改薄”計劃,建好鄉鎮寄宿制學校和鄉村小規模學校,穩步推進“一村一幼”建設,提升辦學能力。加強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教育,擴大“學前學會普通話”行動覆蓋面,抓好課堂教育教學,確保國家通用語言文字作為各學段教育教學的基本用語用字。落實義務教育教師工資待遇,創新績效考核和編制管理,通過特崗計劃、公費師範生培養、銀齡講學計劃等,幫助貧困地區填補教師缺口。抓住國家發展職業教育的契機,加強東西協作、結對幫扶,提高職業教育質量,讓更多孩子擁有一技之長,阻斷貧困代際傳遞。

在昭覺縣四開中心衛生院、姐把哪打村衛生室,孫春蘭詳細了解鄉村醫療衛生機構和醫護人員隊伍建設、重大疾病防控等情況。她強調,要圍繞基本醫療有保障目標,補短板、強弱項,加快鄉村醫療衛生機構標準化建設,加強設備配置和人才培養,提高服務能力。針對貧困地區疾病特點,做好三級醫院“組團式”對口幫扶,提升縣級醫院癌症、傳染科、常見病等重點專科診治水平。加強艾滋病防控,制定專項工作方案,抓好前期預防、綜合干預、隨訪管理和母嬰健康等重點工作,遏制疫情增長勢頭。發揮各項醫療保障政策合力,強化大病保障,減輕貧困患者醫藥費用負擔,有效解決因病致貧返貧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