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北京師範大學調研

2019-03-28 23: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北京師範大學調研時強調
推動思想政治理論課改革創新
落實高校立德樹人根本任務

新華社北京3月2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28日在北京師範大學調研時強調,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抓好教師這個關鍵,紮實推動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改革創新,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提升師範教育水平,更好服務新時代教育事業發展。

孫春蘭觀摩了北京師範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思政課教師集體備課,隨堂聽了思想政治理論課,與師生座談交流。她指出,思政課是鑄魂育人的課程,習近平總書記親自主持召開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深刻回答了事關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建設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教育部門和各級各類學校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不斷增強思政課的思想性、理論性和親和力、針對性。要深化思政課教學改革,與學生思想實際相結合,與國家發展實踐相結合,與學校專業課程相結合,回應思想困惑,引導健康成長。要配齊配強思政課教師隊伍,在選用、管理、考核中嚴把政治關、師德關、業務關,改革評價機制,為思政課教師安心從教創造良好環境。加強馬克思主義學院建設,做強學科專業,加強思政課教師培養,在引領各級各類學校思政課建設方面發揮更大作用。學校黨委要落實好主體責任,黨委書記、校長要帶頭聽課講課,研究解決思政課建設中的突出問題。

在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孫春蘭詳細了解師範教育的情況,考察了公費師範生培養工作。她強調,公費師範生教育是中小學高素質教師的重要補充渠道。要強化師範院校“師範為本”的辦學定位,優化師範專業設置,加強一流師範院校和師範專業建設,鼓勵師範院校一心一意做好教師培養工作。要提升培養能力,重點建設一批國家師範教育基地,健全各項保障措施。要加大教師待遇保障力度,為教師職業發展拓寬渠道,培養更多的優秀教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