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1日起降社保費率,具體配套措施來了!

2019-03-29 14:5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26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落實降低社會保險費率部署,明確具體配套措施。

按照《政府工作報告》要求,為落實從5月1日起各地可將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從原規定的20%降至16%等降低社保費率部署,會議決定,

一是核定調低社保繳費基數。各地由過去依據城鎮非私營單位在崗職工平均工資,改為以本省城鎮非私營單位和私營單位加權計算的全口徑就業人員平均工資,核定繳費基數上下限,使繳費基數降低。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可在本省平均工資60%—300%之間自願選擇繳費基數。

二是將階段性降低失業和工傷保險費率政策再延長一年,至2020年4月底。其中,工傷保險基金累計結余可支付月數在18至23個月的統籌地區可將現行費率再下調20%,可支付月數在24個月以上的可下調50%會議強調,各地不得採取任何增加小微企業實際繳費負擔的做法,不得自行對歷史欠費進行集中清繳,確保職工社保待遇不受影響、養老金按時足額發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