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出席全國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

2019-03-29 17: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全國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堅持從實際出發解決突出問題
以市場主體評價檢驗改革成效

3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北京出席全國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記者 趙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8日出席全國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

韓正表示,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推進這項改革,要牢牢把握一個基本要求,就是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堅決杜絕形式主義,政策執行上不搞“一刀切”,在實踐中找準並解決關鍵和突出問題,讓市場主體切實感受到改革成效。

韓正強調,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是政府刀刃向內的一次改革,涉及面廣,情況複雜。全面推開這項改革,要著力推進審批流程再造,規範自由裁量權,理順部門間協同關係,推進信息化和資源共享,讓企業辦事更明白、更方便。要在“一個窗口”的後臺整合上下功夫,強化窗口的協調服務功能,防止“一口辦理”流於形式。要確保改革對審批流程全覆蓋,防止壓減審批時間失真,把優化流程、提高服務質量放在首位,絕不能為了完成形式上的壓減時間目標而弄虛作假。

韓正指出,各地要按照改革實施意見的要求和部署,切實承擔主體責任,結合本地區實際推進改革。要在清理規範審批事項的基礎上,根據工程建設項目類型、投資類別、規模大小等,分類研究制定科學的審批流程。要加大對政府審批人員培訓力度,提高審批服務水平,有條件的地方要探索加強審批前服務。要建立改革工作全面公開制度,既要公開工作方案、時間安排和部門分工,也要公開工作進度、評價辦法和結果,讓改革全過程接受人民群眾監督,由市場主體來評判改革成效,確保改革取得實效。

住房城鄉建設部和山西省、瀋陽市、南京市、廣州市、廈門市、舟山市有關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中央和國家有關部門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地方各級政府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169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