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對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2019-04-12 19:1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李克強對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強調
大力提升搬遷群眾的獲得感和安全感
確保易地扶貧搬遷工程經得起歷史和人民的檢驗
胡春華出席全國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工作現場會並講話

全國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工作現場會11日至12日在貴州省黔東南州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要求,總結分析易地扶貧搬遷特別是後續扶持工作進展情況,交流經驗做法,安排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對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易地扶貧搬遷是精準扶貧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關鍵舉措。2016年以來,各地區各相關部門做了大量紮實有效的工作,順利完成870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的搬遷建設任務,成績來之不易。但後續任務仍然艱巨。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深度貧困地區和特殊困難群體為重點,繼續攻堅克難,保質保量推進完成“十三五”規劃搬遷建設任務。認真總結各地經驗,了解搬遷群眾期盼,統籌脫貧攻堅各類資金資源,切實加大對已搬遷群眾的後續扶持力度,全力推進産業培育、就業幫扶、社區融入等各項工作,大力提升搬遷群眾的獲得感和安全感,確保搬得出、穩得住、能脫貧,確保易地扶貧搬遷工程經得起歷史和人民的檢驗,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堅實基礎。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政府工作報告部署要求,全面完成易地扶貧搬遷建設任務,紮實做好搬遷群眾後續扶持工作,為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有力支撐。

胡春華指出,易地扶貧搬遷已進入到以做好後續扶持為主的階段,任務更加艱巨。要針對不同安置方式和安置地區類型面臨的不同問題,因地制宜加大後續扶持力度。要立足安置區資源稟賦大力發展現代特色高效農業、農産品加工流通業和鄉村旅遊等産業,帶動搬遷群眾脫貧致富。要培育壯大縣域經濟,鼓勵吸引各類企業到安置區投資興業,積極承接和引進勞動密集型産業,加強外出務工培訓組織,加快解決搬遷群眾就業問題。要著力推進安置區與城鎮一體化建設發展,補齊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短板,加強和完善社會治理,促進搬遷群眾融入城鎮社會。要確保各項扶持政策有效接續,切實保障搬遷群眾合理權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