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黑龍江、吉林調研

2019-04-12 22: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黑龍江、吉林調研時強調
抓好冬奧全季節訓練備戰 推動體育産業加快發展

新華社長春4月1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4月10日至12日在黑龍江、吉林調研時強調,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籌辦北京冬奧會和發展體育産業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政府工作報告》的部署要求,紮實抓好北京冬奧會備戰訓練工作,加快發展體育産業,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貢獻力量。

孫春蘭考察了黑龍江冰上訓練中心、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場等項目,她希望運動員、教練員珍惜這些全天候訓練設施和條件,堅持科學訓練,把握項目規律,全面提升運動競技水平。今年冬奧備戰的重點將從項目覆蓋、訓練規模轉為人才培養選拔,孫春蘭主持召開相關部門和重點省區座談會作出研究部署,要求有關方面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冬奧會籌辦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力支持國家集訓隊訓練備戰,根據進度安排和各自優勢,統一調配資源,建立全方位、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落實康復專項經費、傷病社會保險、待遇保障、獎勵表彰等政策措施,解除運動員、教練員後顧之憂。抓好全季節訓練,通過老舊廠房改造、閒置倉庫再利用等方式開發各類全季節使用的室內訓練基地,加強與國際單項體育組織、冰雪運動強國的交流合作,切實提高訓練備戰水平。

孫春蘭深入社區、企業和公共體育運動場所,考察體育産業發展情況,聽取有關企業家、專家學者意見建議。她指出,體育是重要的社會事業,也是前景廣闊的朝陽産業,産業鏈條長,能夠擴大消費需求,形成輻射效應,推動經濟結構優化升級。要發展區域特色體育産業,結合當地的産業優勢、民俗風情、氣候地貌等特點,精準確定産業方向,實現差異化發展。加快推進體育與裝備製造業、現代服務業等的融合,拓寬跨界融合渠道,做長做深體育産業鏈條。廣泛調動社會力量參與,制定專門的政策,在用地用房、融資貸款、稅收優惠、人才建設等方面予以支持,充分激發體育市場的活力。加強體育基礎設施建設,通過政策機制創新,推動公共體育設施免費或低收費開放,在城市社區打造15分鐘健身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