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安委辦部署開展消防安全執法檢查專項行動

2019-04-16 07:29 來源: 人民日報
【字體: 打印

近10年群死群傷火災集中分佈在9類場所
國務院安委辦部署開展消防安全執法檢查專項行動

國務院安委辦15日召開消防安全執法檢查專項行動視頻部署會。會議指出,近10年來發生的群死群傷火災主要集中分佈在商場市場、“多合一”場所、勞動密集型企業、公共娛樂場所、群租房、賓館飯店、高層建築、養老院、施工工地等9類重點場所,普遍存在設施設備損壞、疏散通道不暢、管理機制不健全等9類突出風險。

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近10年全國共發生群死群傷火災(含放火)35起。引發火災的直接原因主要有5種:電氣原因,21起,佔60%;人為放火,6起,佔17.1%;違規燃放煙花爆竹、小孩玩火、遺留火種,4起,佔11.5%;違章動焊,2起,佔5.7%;電動自行車起火,2起,佔5.7%。

消防安全執法檢查專項行動將從4月持續至10月。(記者 丁怡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