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安委會:2018年度省級政府安全生産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啟動

2019-04-17 21:06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記者 葉昊鳴)記者17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4月15日至17日,國務院安全生産委員會9個考核巡查組進駐新疆、陜西、河南、重慶、四川、北京、貴州、山西、雲南等省區市。此次針對省級政府的考核巡查首次將安全生産、消防、森林防火三項工作整合考核,並與安全生産巡查同步實施、統籌進行。

據了解,國務院安委會此次共組成16個考核巡查組,從4月中下旬到5月中旬,對31個省級政府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開展全覆蓋考核巡查。其他考核巡查組也將陸續進駐,圍繞各地責任落實、基礎建設、安全預防等重點工作開展全面的考核巡查。

考核巡查組將採取聽取地方各級政府專題彙報、查閱相關臺賬資料、現場詢問、專題談話、召開座談會、填寫問卷、暗查暗訪、抽查核查市縣級政府和企業等方式,全面掌握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安全生産工作情況。同時,為深刻吸取江蘇響水“3·21”特別重大爆炸事故教訓,設立危化品安全專項巡查小組,重點巡查各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對安全生産的決策部署,開展危險化學品等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生産專項執法檢查情況,通過“四不兩直”、暗查暗訪發現問題,曝光一批重大隱患、查處一批違法企業,堅決防範和遏制危化品重特大事故。

考核巡查組還將對各地貫徹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推進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的意見》和《地方黨政領導幹部安全生産責任制規定》的情況進行專項巡查,著力查問題、促整改、抓落實,督促各地全面提升安全生産水平,著力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推動全國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