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全面加強自然災害防治工作 防範化解重大自然災害風險

2019-04-25 21: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省部級幹部提高自然災害防治能力專題培訓班座談會上強調
全面加強自然災害防治工作
防範化解重大自然災害風險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 國務委員王勇25日在省部級幹部提高自然災害防治能力專題培訓班座談會上強調,要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應急管理和自然災害防治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完善防抗救相結合的體制機制和制度措施,著力防範化解重大自然災害風險,最大限度減少自然災害損失,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社會和諧穩定。

王勇指出,我國面臨的自然災害形勢複雜嚴峻,做好應急管理和自然災害防治工作責任重大。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兩個堅持、三個轉變”的總體要求,加強組織領導,狠抓責任落實,強化協調聯動,深化改革創新,加快構建中國特色高效科學的應急管理和自然災害防治體制。要瞄準防災減災救災短板,加快推進自然災害防治重點工程建設,健全法規預案標準,強化人才科技支撐,加強科普宣傳教育,提升幹部隊伍能力素質,健全優勢互補、梯次跟進的應急救援體系,全面提升自然災害綜合防範和應急搶險救援能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