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高級別會議並致辭

2019-04-26 23: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北京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高級別會議並致辭。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4月26日電(記者安蓓、丁小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6日在北京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高級別會議並致辭。

韓正在致辭中説,習近平主席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上發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講,全面回顧了共建“一帶一路”的進展和成果,系統闡述了中方對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的設想和建議,勾勒了下一階段國際合作藍圖,讓各方對共建“一帶一路”的美好未來有了更多憧憬和期待。

韓正表示,“一帶一路”是機遇之路、繁榮之路,不僅有利於中國自身發展,也有利於世界各國發展。共建“一帶一路”已完成立柱架梁的總體佈局,正在向落地生根、持久發展的階段邁進。要繼續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則,聚焦重點、深耕細作,共同畫好共建“一帶一路”“工筆畫”,努力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著力構建全球互聯互通夥伴關係,更好地造福沿線國家人民,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韓正強調,要進一步加強發展戰略和規劃對接,不斷豐富對接合作方式,把各方優勢和潛力充分挖掘出來。要進一步提升互聯互通水平,以國際經濟合作走廊為引領,打造全方位互聯互通新格局。要進一步推動貿易投資合作優化升級,搭建更多國際化、專業化、品牌化的貿易投資促進平臺。要進一步完善金融支撐和服務體系,為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提供更好的融資支持和金融服務。要進一步深化人文交流和友好往來,編織起各國民眾相知相親的精神紐帶。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泰國總理巴育,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柬埔寨首相洪森,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奧尼爾,肯尼亞總統肯雅塔,尼泊爾總統班達裏,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吉布提總統蓋萊,阿塞拜疆總統阿利耶夫,老撾國家主席本揚,瑞士聯邦主席毛雷爾,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法國總統特別代表、外長勒德里昂,英國首相特別代表、財政大臣哈蒙德,日本首相特使、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德國政府和總理代表、經濟和能源部長阿爾特邁爾,西班牙首相代表、外交大臣博雷利,歐盟委員會主席特別代表、歐委會副主席謝夫喬維奇,世界銀行首席執行官格奧爾基耶娃,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等25位外國領導人、高級代表和國際組織負責人先後致辭。他們積極評價共建“一帶一路”在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促進各國互聯互通、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等方面所作的貢獻,期待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並取得更多成果。

國務委員肖捷主持會議。

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