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以優質護理服務增進人民健康福祉

2019-05-10 18: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看望護理工作者時強調
以優質護理服務增進人民健康福祉

新華社北京5月10日電 2019年“5·12”國際護士節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到中日友好醫院和北京市朝陽區安貞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看望慰問一線護理工作者,向全國400多萬護理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勉勵廣大護理工作者加強醫德修養,提高業務水平,以優質服務增強群眾獲得感。

孫春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非常關心廣大護理工作者,親自出席南丁格爾獎章頒獎大會併為獲獎者頒獎。在黨中央、國務院的關心重視和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國護理工作取得了顯著成就,護理隊伍不斷壯大,專業素質不斷提高,優質護理服務覆蓋所有二級以上醫療機構,特別是在應對各種重大突發事件中,廣大護理工作者辛勤工作在第一線,生動詮釋和弘揚南丁格爾精神,為推進衛生健康事業發展、提高群眾健康水平作出了重要貢獻。

孫春蘭強調,護理是集人文關懷和專業技術為一體的職業,要堅持大衛生大健康的服務理念,把護理工作與深化醫改緊密結合起來,完善護理管理服務體系和標準,為群眾提供生命全週期的健康護理服務。要創新護理服務方式,深入推進護理工作與互聯網、大數據等深度融合,積極開展“網約”護理、智慧護理服務。要拓展服務內涵,積極開展家庭病床、上門護理,為城鄉居民提供預防保健、慢性病管理、長期照護、安寧療護等多樣化、便利化的健康服務。要適應人口老齡化和疾病譜變化,加強護理隊伍建設,補齊護理人員不足的“短板”,今年中高職院校要調整專業設置,擴大康復、護理、養老等專業招生規模,增加護理服務供給。

孫春蘭指出,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醫療衛生事業改革發展的決策部署,關心關愛廣大護理工作者,完善執業管理制度,拓寬職業發展道路。要理順醫療護理服務價格,落實“兩個允許”政策,提高護理人員待遇,改善工作生活條件,增強護理崗位吸引力。要加強輿論宣傳引導,弘揚護理先進典型和事跡,讓全社會都能夠理解護理工作、尊重護理人員、支持護理事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