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見希臘總統帕夫洛普洛斯

2019-05-15 20:3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希臘總統帕夫洛普洛斯。

李克強表示,希臘是中國在歐盟可以信賴的夥伴。昨天,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舉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談,共同規劃兩國關係未來發展。中方祝賀希臘成功退出救助計劃,同北馬其頓解決了延續多年的國名問題,前不久正式加入中國一中東歐國家合作機制。我們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希臘的發展戰略更好對接,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礎上,深化同希臘、中東歐國家以及歐盟的務實合作,為中希關係、中國一中東歐國家合作以及中歐關係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李克強指出,中國和希臘同為文明古國。世界上有多樣文明,應當推進不同文明之間的對話交流,互學互鑒,促進人類文明發展進步。中國將繼續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不斷推進改革開放。我們願同包括希臘在內的各國一道,共同推動文明對話和交流,為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營造和平穩定的環境。


帕夫洛普洛斯表示,希中擁有很多共同點,兩國都是文明古國。希臘是西方文明的起源,文明應當是和平的。文明衝突論這種觀點是重大謬誤,它切斷文明間的交流之橋,滋生野蠻主義和恐怖主義。中國已經向世界展現了開放的姿態,在減貧、氣變等領域為世界作出了重要貢獻。希中關係與合作強勁有力,希臘願成為中國進入歐洲的門戶,願在陸路和海路繼續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歐洲需要同中國深化合作,繼續發揮歐洲的全球性作用。

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