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見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

2019-05-15 20:3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

李克強表示,中斯互為重要合作夥伴,兩國人民之間的友好交往跨越千年。前不久斯裏蘭卡發生系列恐怖襲擊事件,中方對此予以強烈譴責,堅定支持斯政府和人民恢複國內安寧所作努力。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舉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見,共同展望中斯關係的未來,發出積極信號。我們願同斯方加強文明交流互鑒,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礎上推進互利共贏合作,鞏固傳統友誼,推動“一帶一路”倡議同斯方發展戰略對接,推進重大合作項目建設。中方願同斯方加強在多邊框架內合作,維護雙方共同利益。


西裏塞納表示,感謝中方對斯遭受系列恐怖襲擊事件表示慰問。斯中友誼與交往歷史悠久,並不斷得到鞏固。斯方讚賞中方長期以來對斯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在聯合國等多邊場合是斯方可以信賴的朋友。斯方願同中方共建“一帶一路”,加強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的協調配合,將兩國友誼與合作傳承下去。

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