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趙克志會見吉爾吉斯斯坦執法安全部門負責人

2019-05-16 11: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比什凱克5月15日電(記者 關建武)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14日和15日在比什凱克分別會見吉爾吉斯斯坦內務部部長朱努沙利耶夫、安全會議秘書薩根巴耶夫。

趙克志表示,習近平主席與熱恩別科夫總統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舉行會晤並達成重要共識,為兩國關係發展注入強勁動力。在兩國元首的關心支持下,中吉執法安全合作成果豐碩。希望雙方執法安全部門共同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進一步加強在打擊“三股勢力”、跨國有組織犯罪和禁毒、網絡安全、執法能力建設等方面的務實合作,健全完善“一帶一路”建設項目安保合作機制,切實保護在本國的對方國家項目和機構、人員安全,加強邊境地區和地方執法安全合作,不斷打造兩國執法安全合作新亮點,推動中吉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趙克志表示,中方願與吉方加強在上合組織框架內的溝通協調,共同做好上合組織比什凱克峰會安保工作,促進上合組織安全合作更好發展。

吉執法安全部門負責人表示,願與中方攜手努力,不斷推進在打擊“三股勢力”和跨國有組織犯罪等方面的務實合作,切實加強“一帶一路”建設安保合作。吉方將全力做好上合組織比什凱克峰會安保工作,確保峰會安全順利進行。

會見後,趙克志與吉執法安全部門負責人共同見證了雙方有關合作文件的簽署。

中國駐吉爾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國務院副秘書長孟揚、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務專員程國平、國家安全部副部長董經緯、公安部部長助理聶福如參加會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