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出席全國促進生豬生産保障市場供應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

2019-05-16 22:4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在全國促進生豬生産保障市場供應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促進生豬生産發展 保障市場供應穩定

全國促進生豬生産保障市場供應電視電話會議16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強化措施落實,切實促進生豬生産發展,保障市場供應穩定。

胡春華指出,促進生豬生産保障市場供應,對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和社會大局穩定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以落實省負總責和“菜籃子”市長負責制為核心,加快穩定和恢復生豬生産,充分調動養殖場戶補欄積極性,大力發展規模化標準化養殖,切實解決養殖戶不敢養、不想養和養不起等問題。要全面做好豬肉市場調控準備,積極推進産銷對接,抓緊充實凍豬肉儲備,積極發展禽肉等替代品生産,著力防範市場供應短缺和價格異常波動。

胡春華強調,要加強豬肉及其製品質量安全監管,全面落實屠宰環節建立自檢制度和官方獸醫派駐制度,壓實豬肉製品加工企業主體責任,加大市場監管和違法違規行為打擊力度,嚴防問題豬肉及其製品流入市場。要堅持不懈加強非洲豬瘟疫情防控,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抓緊推進分區防控,加快優化生豬産業佈局,全面抓好動物防疫體系建設,努力構建適應國情的長效防控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