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赴俄羅斯舉行“長江-伏爾加河”地方合作理事會第三次會議

2019-05-24 07: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俄羅斯切博克薩雷5月23日電(記者 李奧 白雪騏)23日,國務委員王勇與俄羅斯總統駐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全權代表卡馬羅夫,在俄羅斯切博克薩雷市,共同舉行中國長江中上遊地區和俄羅斯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地方合作理事會第三次會議。

王勇表示,今年是中俄建交70週年,也是兩國地方合作交流年收官之年。雙方要落實好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關於推進地方合作的共識,梳理兩地區合作進展,明確下階段工作重點,為兩國地方合作交流年積累更多成果,讓地方合作成為中俄關係的有生力量和新增長點。

卡馬羅夫説,“伏爾加河-長江”地區合作模式獨樹一幟,經貿、投資、人文等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為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發展提供了助力。俄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繼續深化兩地區合作交流,打造更多務實合作成果。

雙方積極評價理事會機制為推動兩地區乃至兩國合作所發揮的重要作用,一致同意以本次會議為新起點,加強溝通協調,完善機制建設,暢通交流渠道,推動合作進入更加快速高質發展的軌道。

王勇和卡馬羅夫共同簽署會議紀要,見證兩地區地方政府簽署多項合作文件,並共同出席“長江-伏爾加河”高校聯盟論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