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出席“六一”主題活動

2019-05-31 20: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出席“六一”主題活動時強調
讓每一個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新華社北京5月31日電 “六一”國際兒童節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主任孫春蘭5月31日來到中國兒童中心,出席“喜迎六一、祝福祖國、爭做新時代好兒童”主題活動,向全國廣大少年兒童祝賀節日。

中國兒童中心到處洋溢著節日氛圍,在兒童探索館,孫春蘭和孩子們親切互動,觀摩手工製作,欣賞“未來之城”設計,勉勵他們心有榜樣、好好學習,愛祖國、愛科學、愛勞動,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在健康與營養主題活動區,她叮囑孩子們加強體育鍛鍊,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和用眼習慣,形成受益終生的健康生活方式。在親子廣場,孫春蘭觀看了“童聲唱響新時代”活動,和孩子們同唱《我和我的祖國》,一起用歌聲表達對祖國的熱愛和祝願。

孫春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非常關心、親切關懷少年兒童,強調“孩子們成長得更好,是我們最大的心願”。各級政府、有關部門和少年兒童工作者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少年兒童工作的決策部署,堅持兒童優先原則,促進兒童身心發展,讓各族少年兒童在祖國大家庭中茁壯成長。要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推進學前教育普及普惠發展,優化義務教育資源配置,保障特殊群體受教育權利,關愛保護留守兒童,通過政府、家庭、學校、社會的共同努力,為少年兒童學習成長創造更好條件。她希望廣大家長要把美好的道德觀念從小就傳遞給孩子,幫助他們強健體魄、快樂成長,共同把孩子培養成好思想、好品行、好習慣的新時代好兒童。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出席主題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