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國防部長談台灣問題:中國
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2019-06-02 15: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新加坡6月2日電(記者王麗麗 李曉渝)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2日在第18屆香格里拉對話會發言中談及台灣問題時表示,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魏鳳和是在就“中國與國際安全合作”議題作大會發言時作上述表示的。

他説,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容忍國家分裂。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別無選擇,“必將不惜一戰,必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維護祖國統一”。

他同時正告民進黨當局和外部干涉勢力:第一,任何分裂中國的企圖都不可能得逞。第二,任何干涉台灣問題的行徑都註定失敗。第三,任何對中國軍隊決心意志的低估都極其危險。

他説,我們願以最大誠意、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前景,但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維護國家統一是軍隊的神聖職責。

第18屆香格里拉對話會(又稱亞洲安全峰會)5月31日在新加坡拉開帷幕,吸引了約40個國家的國防部長、軍事官員和專家學者,將於2日閉幕。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5月31日晚的開幕晚宴上發表了主旨演講。

香格里拉對話會是由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發起、在新加坡政府支持下于2002年開始舉辦的多邊論壇,因其每年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酒店舉行而得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