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防長:要使中美兩軍關係成為兩國關係的穩定器

2019-06-02 15: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新加坡6月2日電(記者 李曉渝 王麗麗)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2日在第18屆香格里拉對話會上就“中國與國際安全合作”議題作大會發言時説,中國和美國要落實兩國元首共識,使兩軍關係成為兩國關係的穩定器。

他説,今年是中美建交40週年,40年來兩國關係歷經風雨但總體向前,給我們最大的經驗啟示就是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展望未來,雙方應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共同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

魏鳳和指出,現在中美兩軍保持著不間斷的溝通,在很多重大問題上達成共識,一是在落實兩國元首共識上,要使兩軍關係成為兩國關係的穩定器。二是在保持經常性戰略溝通上,兩國防長5月31日進行了坦誠務實的交流,雙方均表示要保持溝通,發展建設性的兩軍關係。三是在管控風險危機、防止衝突摩擦上,我們都認識到,中美要是發生衝突甚至戰爭,對兩國乃至全世界都是災難。

魏鳳和説:“中方希望美方與我們相向而行,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推動中美關係沿著正確軌道向前發展。”

第18屆香格里拉對話會5月31日至6月2日在新加坡舉行,約40個國家的國防部長、軍事官員和專家學者與會。

香格里拉對話會是由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發起、在新加坡政府支持下于2002年開始舉辦的多邊論壇,因其每年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酒店舉行而得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