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都高校黨的政治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2019-06-07 12: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首都高校黨的政治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孫春蘭、蔡奇出席並講話

新華社北京6月7日電 首都高校黨的政治建設工作會議近日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出席會議並講話。

孫春蘭指出,首都高校在全國高校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校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論述,堅持黨對高校的全面領導,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引導師生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推動思政課改革創新,加強學理闡釋,讓黨的創新理論入腦入心。嚴格高校管理,教師要行為世范,學生要尊師樂學,維護高校和諧穩定。有關方面要落實責任、密切配合,共同推進高校黨的政治建設深入開展。

蔡奇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把黨的領導貫穿辦學治校全過程,堅守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要加強高校思政工作,推進基層黨組織建設,選優配強院(係)黨組織書記。要堅決守好意識形態陣地,營造風清氣正的校園政治生態。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加強制度保障,建立健全推進高校黨的政治建設工作責任制,以釘釘子精神抓好落實。

中央有關部委、在京高校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