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常務會部署推進這項工程,事關上億人的居住生活!

2019-06-20 08:4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月19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等。

會議認為,加快改造城鎮老舊小區,群眾願望強烈,是重大民生工程和發展工程。據各地初步摸查,目前全國需改造的城鎮老舊小區涉及居民上億人,量大面廣,情況各異,任務繁重。

會議確定,

1. 要抓緊明確改造標準和對象範圍,今年開展試點探索,為進一步全面推進積累經驗。

2. 要加強政府引導,壓實地方責任,加強統籌協調,發揮社區主體作用,尊重居民意願,動員群眾參與。重點改造建設小區水電氣路及光纖等配套設施,有條件的可加裝電梯,配建停車設施。促進住戶戶內改造並帶動消費。

3. 要創新投融資機制。今年將對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安排中央補助資金。鼓勵金融機構和地方積極探索,以可持續方式加大金融對老舊小區改造的支持。運用市場化方式吸引社會力量參與

4. 要在小區改造基礎上,引導發展社區養老、托幼、醫療、助餐、保潔等服務。推動建立小區後續長效管理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