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德職教創新對話論壇在德國柏林舉行

2019-06-27 07: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柏林6月26日電 中德職教創新對話論壇26日在德國柏林舉行。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和德國聯邦教研部長卡利切克共同出席論壇開幕式併發表主旨講話。

孫春蘭表示,2014年習近平主席訪德以來,中德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深入發展。職業教育是兩國教育合作的一張“靚麗名片”,深化中德職業教育合作是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職業教育,對發展職業教育做出新的部署。希望雙方充分利用本次對話論壇機會,在完善職教制度、提升師資水平、促進産教融合和加強標準建設等方面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兩國職業教育邁上新的臺階。

卡利切克表示,職業教育在培養高素質人才、確保國家繁榮和經濟增長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德中加強職教合作非常重要,不僅有利於共同提高職業教育水平,還可增進相互了解和理解,推動德中關係更好發展。

來自中德兩國政府、職教行業、院校、研究機構和企業的代表150余人出席本次論壇,雙方圍繞兩國職教發展的制度設計、政策舉措和實踐經驗等進行了深入交流。

在柏林出席論壇期間,孫春蘭會見了德國聯邦議院副議長弗裏德里希,重點考察了德國工商大會,西門子柏林職教中心,柏林通訊、信息和媒體技術綜合職業學校,多米諾養老康復醫院等職教相關機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