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會見王毅

2019-07-09 07: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華沙7月8日電 當地時間7月8日,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在華沙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王毅轉達了李克強總理對莫拉維茨基總理的親切問候。王毅表示,今年兩國迎來建交70週年,中波關係站在了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新起點。我此訪就是同波方同事一起回顧總結70年走過的道路,規劃雙邊關係下一步發展。中波有著傳統友誼,都是重要新興經濟體,我們需要進一步凝聚合作共識,挖掘合作潛力,與時俱進,為兩國關係注入新動力,增添新內涵,開闢新前景。

王毅指出,中國擁有巨大市場空間,不斷擴大互利共贏的開放,歡迎波方分享中國發展機遇,願進口更多波蘭優質産品,通過擴大貿易規模、做大共同利益蛋糕,促進雙邊貿易平衡發展,共同反對保護主義、單邊主義。中方鼓勵中國企業赴波投資,推動具有帶動意義的大項目合作。我們也希望波蘭政府為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國企業營造公正、公平、透明的營商環境。中方看好波蘭發展前景,視波蘭為共建“一帶一路”重要合作夥伴,願同波方加強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波蘭是歐盟新興力量代表,希望波蘭在中歐關係中發揮建設性作用。

莫拉維茨基祝賀新中國成立70週年,請王毅轉達對李克強總理的誠摯問候。他表示,波方願同中方繼續平等相待,深化互信,互利合作。波方歡迎中方擴大對波貿易投資,將本著透明公開原則平等對待各國企業,堅決反對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波方願同中方共同制訂中長期合作路線圖,展示波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光明前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