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斯洛伐克總統恰普托娃會見王毅

2019-07-10 20: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布拉迪斯拉發7月10日電 當地時間7月10日,斯洛伐克總統恰普托娃在布拉迪斯拉發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恰普托娃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她表示,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是我就任總統後正式會見的第一位外國客人,體現了斯方對斯中關係的重視。斯方對中國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表示欽佩,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尊重中國的主權。今年適逢兩國建交70週年,斯方願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礎上,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歡迎中方擴大對斯投資。斯方高度評價中方在環保、減排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貢獻,願同中方攜手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

王毅轉達習近平主席對恰普托娃的誠摯問候。王毅表示,我此次是為傳承友誼、修復信任、尋求合作而來。中斯關係正面臨承前啟後的重要歷史機遇。我們願同斯方共同努力,把握中斯關係發展的正確方向,加強兩國高層往來,鞏固政治互信,相互尊重和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我們歡迎斯方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和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分享中國開放發展的機遇。中方重視斯方在歐盟的獨特作用,願同斯方加強溝通對話,促進中歐關係健康發展,共同致力於推動世界多極化、國際關係民主化,推進更加開放、包容、共贏的全球化。

同日,王毅還同斯洛伐克外長萊恰克舉行會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