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國新設外資企業超2萬家

2019-07-11 20:36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7月11日電(張紫芫、于佳欣)商務部11日發佈數據顯示,上半年,我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超2萬家,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7.2%。

上半年我國實際使用外資穩步增長。商務部數據顯示,1至6月,我國新設外商投資企業20131家,實際使用外資4783.3億元,同比增長7.2%。

其中,6月當月實際使用外資1092.7億元,同比增長8.5%,成為今年以來單月吸收外資增速最高的月份。

據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介紹,外商投資正加快向高技術産業聚集。上半年,高技術産業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44.3%,佔比達28.8%。高技術製造業實際使用外資502.8億元,同比增長13.4%。高技術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875.6億元,同比增長71.1%。

西部地區、自貿試驗區吸收外資實現高速增長,其中,西部地區實際使用外資349.6億元,同比增長21.2%;自貿試驗區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20.1%。

根據商務部數據,主要投資來源地投資保持穩定,歐盟、東盟、“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實際投入外資金額同比分別增長22.5%、7.2%和8.5%。

上半年吸引外資穩中向好的成績單得益於我國改革開放力度不斷加大。今年以來,包括出臺外商投資法,縮減全國和自貿試驗區外商投資準入負面清單、進一步擴大開放領域,向全國複製推廣自貿試驗區第五批18項改革試點經驗等開放舉措,均對吸引外資起到積極作用。

高峰説,中國政府仍將進一步推動市場開放,推動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加大外商投資權益保護力度,營造更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投資環境,使中國始終成為最有競爭力的外商投資熱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