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鶴在南京調研經濟運行情況

2019-07-11 22: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7月1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央財辦主任劉鶴10日至11日在江蘇南京調研經濟形勢和企業生産經營情況。

劉鶴主持召開第36次“兩省一市”經濟形勢座談會,聽取江蘇、上海、浙江以及河南、廣東關於當前經濟運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防範化解經濟金融風險情況的介紹,以及對下一步工作的建議。劉鶴指出,“兩省一市”經濟形勢座談會從2003年一直堅持至今,對做好經濟形勢分析、服務經濟決策發揮了很好作用。今年上半年,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經濟高質量發展取得新進展。黨中央、國務院堅持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及時採取更大力度的減稅降費等逆週期調控措施,各地結合實際做好“六穩”工作,增長、就業、物價等宏觀經濟指標均處於正常區間。

劉鶴指出,要客觀認識當前的風險和挑戰,經濟出現一定壓力,既有週期性因素,也有體制性、結構性因素,這是正常的,是發展中的現象。應對各種風險挑戰,關鍵是認真辦好自己的事。要堅定信心,保持戰略定力,加快政府職能轉變,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要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政府工作報告的要求,認真做好“六穩”各項工作,堅決落實“鞏固、增強、提升、暢通”八字方針,認真落實減稅降費政策措施,注重提高工作質量,真正做到穩中有進。

調研期間,劉鶴與部分企業家代表進行座談,深入了解各産業發展形勢、企業生産經營情況及對相關政策的建議。徐州工程機械集團總裁陸川,上海梅山鋼鐵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施兵,盛虹控股集團董事長繆漢根,五星控股集團董事長汪建國,仁寶電腦工業公司全球運營長張明智,南京高速齒輪製造公司總裁胡吉春應邀參加會議併發言。劉鶴強調,經濟穩定發展、結構轉型升級都離不開充滿活力和競爭力的微觀基礎。國有企業要不斷深化改革,民營企業要努力創新,各級政府要聚焦于為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切實抓好各項政策落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