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加快完善市場主體退出制度改革

2019-07-16 20:25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記者 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16日稱,為暢通市場主體退出渠道,降低市場主體退出成本,激發市場主體競爭活力,完善優勝劣汰的市場機制,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于近日了印發《加快完善市場主體退出制度改革方案》。

市場主體退出制度是現代化經濟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孟瑋在當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加快完善市場主體退出制度改革,有利於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推進優化存量、防範化解産能過剩、加快僵屍企業出清等創造良好的制度環境;有利於優化營商環境,使我國破産制度更加適應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的需要;有利於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優化退出方式、完善退出程序、提高退出效率。

根據方案,我國將以堅持市場化改革、堅持法治化方向、堅持約束與激勵並舉、堅持保護各方合理權益為原則,逐步建立起覆蓋各類市場主體的便利、高效、有序的退出制度,市場主體退出渠道進一步暢通,市場主體退出成本明顯下降,無效低效市場主體加快退出,為構建市場機制有效、微觀主體有活力、宏觀調控有度的經濟體制提供有力支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