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出席全國戶籍制度改革推進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

2019-07-18 19: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全國戶籍制度改革推進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深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 全面提升市民化質量
確保完成1億非戶籍人口在城市落戶目標


7月18日,全國戶籍制度改革推進電視電話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 全國戶籍制度改革推進電視電話會議18日在北京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總結戶籍制度改革成效,部署進一步深化戶籍制度改革的重點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會議並講話。

韓正表示,推進戶籍制度改革,是推動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的重要環節。近年來,戶籍制度改革取得顯著成效,全國共有9000多萬農業轉移人口成為城鎮居民,城鄉統一的戶口登記制度全面建立,戶口遷移政策全面放開放寬,居住證制度實現全覆蓋,戶籍管理基礎工作不斷夯實。各地區、各部門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把思想認識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推動戶籍制度改革不斷提質增效,確保改革成果經得起歷史檢驗。

韓正強調,下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突出抓好已經在城鎮就業的農業轉移人口的落戶工作,全面提升市民化質量,確保完成1億非戶籍人口在城市落戶目標。要準確把握城鄉人口流動新形勢新特點,進一步放開放寬城鎮落戶條件,探索建立城鄉有序流動的戶籍遷移政策。要全面落實居住證制度,完善以居住證為載體的城鎮常住人口基本公共服務提供機制,突出保基本、保重點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要完善戶籍制度改革配套政策,切實維護進城農民的農村權益,給農業轉移人口更加穩定的預期,讓他們安心進城落戶。要強化組織領導,加強督導檢查,確保把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主持會議。公安部、發展改革委、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農業農村部有關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中央和國家有關部門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地方各級政府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012.1.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