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體育總局調研

2019-07-31 21: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體育總局調研時強調
紮實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
為建設體育強國再立新功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31日到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調研,強調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給北京體育大學2016級研究生冠軍班全體學生回信中提出的勉勵和期望,強化“使命在肩、奮鬥有我”精神,把黨中央、國務院對運動員、教練員的關懷轉化為強大動力,紮實做好東京奧運會備戰工作,以昂揚精神風貌、良好競技狀態再創佳績。

訓練館內,運動員揮汗如雨、士氣高昂。孫春蘭觀看了國家田徑隊、舉重隊的訓練,看望了正在體能訓練中心訓練的國家體操隊、跳水隊、花樣游泳隊等隊員,並聽取了備戰情況彙報。她指出,東京奧運會是我國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期參加的重要賽事,對展示國家形象、振奮民族精神、激發愛國熱情具有重要意義。希望廣大運動員弘揚頑強拼搏、為國爭光的中華體育精神,刻苦訓練、奮勇爭先,力爭在奧運賽場上為國家爭光、為人生添彩。各運動隊伍要加強組織領導、嚴格管理,打造能徵善戰、作風優良的國家隊。

孫春蘭充分肯定前一階段的備戰工作。她強調,要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調動各方面力量參與的積極性,學習借鑒國際先進經驗,不斷創新備戰模式。要提升訓練的針對性和科學性,發揮科技支撐作用,強化體能訓練,鞏固優勢項目,拓展潛優勢項目,爭取更多參賽資格,力爭實現我國境外奧運參賽小項數歷史新高。要完善運動員及教練員激勵機制,配齊配強傷病防治、膳食營養、裝備器材、心理調適等保障團隊。要堅持對興奮劑“零容忍”,嚴格落實興奮劑違規懲處制度,確保乾乾淨淨參賽。

調研期間,孫春蘭聽取了體育總局黨組關於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情況彙報。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的重要論述,強化理論武裝,深入一線調研,全面檢視問題,狠抓整改落實,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推動競技體育、群眾體育不斷發展,為建設體育強國作出積極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