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出席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北京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

2019-08-03 11: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3日電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部長級會議3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

胡春華強調,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作為世界上人口最多、潛力巨大的自貿協定,對於促進區域內産業分工、經濟融合,拓展各國發展空間、增進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義。目前,談判已進入最後的關鍵階段。中方願與各成員一道,增強年內結束談判的信心,把強烈的政治意願轉化為推進談判的積極行動,在市場準入上展現出更大的靈活性,在規則談判上儘量求同存異,通過先期成果引領後續談判進程,齊心協力推動談判在年內順利結束。中方將一如既往尊重和支持東盟在談判中的核心地位,努力發揮“促談、促合、促成”的作用,為爭取年內結束談判積極貢獻力量。

胡春華表示,當前中國經濟繼續保持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發展態勢。中國政府正在深化改革,推進新一輪高水平開放,一系列重大開放舉措陸續落地,歡迎更多優質的外國商品和服務進入中國。期待通過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進一步深化與各成員互利合作,建設更加緊密的利益共同體。

包括泰國副總理兼商業部長朱林在內的各成員國貿易部長或代表、東盟秘書長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談判委員會主席出席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