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加快推廣東北黑土地保護有效治理模式

2019-08-24 16:0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加快推廣東北黑土地保護有效治理模式

東北黑土地保護高端論壇近日在吉林省長春市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論壇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綠色發展理念,加快推廣有效治理模式,持之以恒地加強東北黑土地保護和利用,努力走出一條農業可持續發展之路。

胡春華指出,東北黑土地在中國農業發展特別是糧食生産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中國政府高度重視東北地區黑土地保護,正在圍繞保護性耕作進行一系列積極探索,在較大範圍內開展試點試驗,初步探索出一批適合不同地區特點的保護利用方式和技術路線,並且在取得經驗的基礎上,開始在部分地區進行示範推廣。面對保護黑土地這一關係重大而又長期艱巨的任務,中國將進一步積極探索、不斷實踐,在進行全面科學論證的基礎上,認真總結推廣國內外成熟的技術模式。中國願進一步加強黑土地保護利用國際合作,交流保護性耕作經驗做法,與世界各國一道共同促進全球農業可持續發展、加快實現農業現代化。

出席論壇前,胡春華赴遼寧省鐵嶺市鐵嶺縣考察了黑土地保護工作進展,並在長春主持召開東北四省區保護性耕作座談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