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要求這份文件標題上要增加“健身”兩個字

2019-08-30 14: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圖為2015年李克強總理在貴陽棚改小區漁安新城考察時,一群孩子圍住總理“邀約”打乒乓球。

8月28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李克強要求在一份文件的標題上增加“健身”兩個字。

“體育不僅有競技比賽,更有健身作用。現在體檢之後,許多醫生開藥方其中就包括健身,比如哪些指標高了需要加強運動,運動多長時間等等。”總理説,“要順應人民群眾健身的需要,著眼增強人民體質,把發展體育和促進群眾健身有機結合起來。”

當天會議確定進一步促進體育健身和體育消費的措施。

李克強表示,促進體育健身和體育消費是擴大內需、促進經濟轉型、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措施。

“體育健身和體育消費是經濟發展到一定階段自然而然形成的新增長點。當前,我國已進入中等收入國家行列,人民群眾在這方面的意願和需求不斷提升,體育健身和體育消費潛力巨大,要把這篇大文章做好。”總理説。

當天會議確定3項措施:一是順應群眾健身需要,推動公共體育設施有效向社會開放,針對不同年齡段人群特點積極發展健身培訓及相關服務,鼓勵開發健身産品,引導更多人形成健身鍛鍊習慣,增強人民體質。二是圍繞釋放市場潛力發展體育産業。推動社會力量舉辦體育賽事。全國性單項體育協會主辦的賽事活動等,符合條件的都要交由市場主體承辦。鼓勵舉辦校際青少年體育賽事。三是加大體育場地設施供給。支持社會資本投資建設體育設施,保障合法權益。政府投資新建體育場館應委託第三方企業運營。

當天會議還部署了推動在線教育健康發展促進教育公平。“推進‘互聯網+教育’,硬體設施特別是教育專網是關鍵。我到地方考察時發現,許多學校網速比較慢,需要加大這方面的投入,發展教育專網。”李克強説。

李克強表示,這不僅可以滿足群眾教育服務需求、推動優質教育資源共享,而且能夠更好惠及邊遠貧困地區、增進教育公平。

當天會議決定,一是推進“互聯網+教育”,鼓勵符合條件的各類主體發展在線教育,為職業培訓、技能提升搭建普惠開放的新平臺。二是加快建設教育專網,到2022年實現所有學校接入快速穩定的互聯網。支持面向深度貧困地區開發內容豐富的在線教育資源。三是強化監管,切實保護群眾權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