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穩定恢復生豬生産 著力保障市場供應

2019-08-30 19:5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穩定恢復生豬生産 著力保障市場供應

全國穩定生豬生産保障市場供應電視電話會議30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迅速採取有力措施穩定恢復生豬生産,確保豬肉供應和市場價格基本穩定。

胡春華指出,豬肉是我國大多數居民最主要肉類食品,保障供應事關民生,事關大局。各地要嚴格按照省負總責和“菜籃子”市長負責制要求,堅決完成生豬穩産保供目標任務。要立即清理超出法律法規規定範圍的各類生豬禁養限養規定,從財政金融用地等方面加大對養殖場戶政策支持力度,有效調動養殖積極性。要大力推進生豬産業轉型升級,加快構建現代化的養殖、流通、防疫體系,積極發展生豬標準化規模化養殖,支持綠色養殖發展,著力轉變傳統生豬調運方式,加強基層防疫隊伍建設,全方位提升疫病防控能力。

胡春華強調,要千方百計保障豬肉市場供應,強化市場監測預警,嚴厲打擊囤積居奇和串通漲價等不法行為,積極發展禽肉等替代品生産,加大凍豬肉儲備規模。要繼續不折不扣地落實好非洲豬瘟防控措施,嚴格執行疫情報告制度,依法嚴懲販運屠宰病死豬等違法違規行為,強化疫情防控重要關口、重點環節監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