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著力提升銷區生豬穩産保供水平

2019-09-02 21:0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著力提升銷區生豬穩産保供水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2日在四川省實地督導穩定生豬生産保障市場供應工作。他指出,銷區是生豬穩産保供的重點和薄弱環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抓緊採取有力有效措施,迅速穩定和恢復生豬生産,切實提高豬肉自給水平和市場供應能力。

四川省既是全國生豬生産大省,也是豬肉消費大省、主銷區。胡春華先後來到廣元市蒼溪縣、昭化區的養殖基地和屠宰加工企業,現場察看生豬生産加工、官方獸醫駐場檢疫、屠宰企業自檢和非洲豬瘟防控情況。

胡春華強調,穩定和提高豬肉自給率是銷區地方政府必須完成的任務。要嚴格按照省負總責和“菜籃子”市長負責制要求,迅速出臺支持生豬生産的政策措施,落實生豬生産穩定專項補貼,加大信貸保險支持,儘快清理調整超範圍劃定禁養區,強化養殖用地保障,暢通種豬仔豬調運,支持綠色養殖發展,促進生豬産能加快恢復。要堅定不移加強非洲豬瘟防控,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加快完善基層防疫體系。要全面做好豬肉市場供應保障,儘快與主産區建立穩定的産銷合作關係,充實凍豬肉儲備並適時投放,及時啟動價補聯動機制,確保豬肉供應和市場價格基本穩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