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普京總統會見胡春華

2019-09-05 20: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5日電(記者 李奧)俄羅斯總統普京5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會見了應邀出席第五屆東方經濟論壇的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

普京首先感謝中方派出高級別代表團前來參加第五屆東方經濟論壇,並請胡春華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普京表示,今年是俄中建交70週年,雙方在各領域加強合作具有特殊意義,潛力巨大,在國際事務中相互協調與配合,發揮著重要作用。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經貿合作進展順利。俄方歡迎中國企業來俄投資,期待有關合作取得更多積極成果。

胡春華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普京總統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表示,習主席去年9月親自出席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今年又委派我前來參加第五屆論壇,這體現了中方對中俄關係的高度重視,以及對俄方舉辦論壇的支持。今年6月習主席訪俄期間,與您共同宣佈發展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中方願與俄方共同努力,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推動中俄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胡春華説,近年來,中俄經貿合作持續向好,習近平主席和您共同確定了到2024年實現2000億美元雙邊貿易額的目標,雙方有關部門正抓緊推動落實。中方支持兩國在做大傳統貿易的基礎上,積極培育新增長點,實施好戰略性大項目,提升貿易投資便利化水平,擴大農産品貿易,加快跨境電商和服務貿易等發展。

同日,胡春華與俄副總理特魯特涅夫舉行了中國東北地區和俄羅斯遠東及貝加爾地區政府間合作委員會雙方主席會晤。

在俄羅斯期間,胡春華還考察了俄羅斯農業集團的一些農業項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