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中央美術學院調研

2019-09-06 19: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中央美術學院調研時強調
大力弘揚中華美育精神
加強新時代學校美育工作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6日到中央美術學院調研。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央美術學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以大愛之心育莘莘學子,以大美之藝繪傳世之作。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大力弘揚中華美育精神,加強新時代學校美育教育,提升青年一代形象美、語言美、行動美、心靈美的素質,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孫春蘭來到中央美術學院校史館、美術館,參觀了“為新中國造型”和“大美之藝”主題展覽,觀摩了中國畫學院山水畫臨摹工作室和書法工作室課堂,與周令釗、靳尚誼、詹建俊等老教授深入交流,詳細了解學校孕育藝術大師、創作藝術經典、推動美育工作情況。她指出,中央美術學院辦學百餘年來,發揚愛國為民、崇德尚藝的優良傳統,為推動我國美術教育和美育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學校牢牢把握正確辦學方向,加強美育理論研究,構建完備的現代高等美術教育學科體系、教學體系、教材體系和管理體系,努力把學校辦成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搖籃。希望廣大師生增強文化自覺與文化自信,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拿出更多精品力作,積極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立志做美的創造者、傳播者和實踐者。

孫春蘭強調,美育是審美教育,也是情操教育和心靈教育,關係黨的教育方針的全面落實。各級各類學校要遵循美育教育特點和學生成長規律,將美育貫穿在學校教育的各方面,把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學校美育工作全過程,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要加強美育綜合改革,因地因校制宜,堅持特色發展,整合各類美育資源,充實美育教學力量,開齊開足上好音樂、美術等美育課程,加強美育與各學科的滲透與融合,傳授必備的藝術基礎知識和技能,激發學生藝術興趣,發展藝術想象力和創新意識,提高學生的審美和人文素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