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尼泊爾總統班達裏會見王毅

2019-09-10 17: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加德滿都9月10日電(記者 周盛平)9月9日,尼泊爾總統班達裏在加德滿都總統府會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

班達裏表示,尼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不會允許任何勢力在尼從事反華活動。尼泊爾欽佩新中國成立70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堅信中國能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願意學習借鑒中國的成功發展經驗。尼方正在積極參與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願同中方加快推進跨喜馬拉雅立體互聯互通網絡建設。尼方誠摯邀請中國領導人對尼進行訪問,推動兩國合作邁上新臺階。尼高度重視中國的國際地位,讚賞中方在氣候變化等問題上的立場主張,願繼續在國際地區事務中同中方相互支持配合。

王毅表示,中國作為尼泊爾可信賴的好鄰居、好夥伴,始終支持尼探索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支持尼泊爾保持政治穩定,加快國家發展建設。今年4月,總統女士成功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同習近平主席就繼承弘揚中尼傳統友誼、共建“一帶一路”、建設跨喜馬拉雅立體互聯互通網絡、加強人文交流等達成了重要共識。雙方應落實好這些共識,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推動中尼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進入新階段、譜寫新篇章。

訪尼期間,王毅還同尼總理奧利、尼共聯合主席普拉昌達、大會黨主席德烏帕、外長賈瓦利分別舉行會見會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