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會見尼泊爾共産黨聯合主席普拉昌達

2019-09-10 17: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加德滿都9月10日電(記者 周盛平)9月10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加德滿都會見尼泊爾共産黨聯合主席普拉昌達。

王毅表示,中尼山水相連,世代友好。中國是尼泊爾永遠的鄰居,也將永遠是尼泊爾可以信賴的好朋友。中國堅定支持尼泊爾維護國家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支持尼泊爾共産黨帶領尼泊爾人民走出一條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支持尼方儘早實現“繁榮尼泊爾、幸福尼泊爾人”的願景。中方願同尼加快推進共建“一帶一路”,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繼續為尼泊爾國家發展提供大力支持和幫助。中尼關係發展正面臨新的歷史機遇,相信尼共能夠為兩國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進入新階段、開闢新前景作出重要貢獻。

普拉昌達表示,尼泊爾不僅在口頭上,而且在行動上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不會允許任何外部勢力在尼從事反華活動。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尼方反對某些勢力插手香港事務,也反對以人權為名阻撓中國打擊恐怖主義。尼泊爾堅定奉行不結盟政策,不贊同所謂“印太戰略”,反對任何阻止遏制中國發展的企圖,始終認為中國的發展是尼泊爾的機遇,願學習中國的成功經驗。尼泊爾重視中國的國際地位,願與中方一道維護多邊主義,推動全球化向均衡、普惠、包容、共贏的方向發展。尼共祝賀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在過去70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願搭上中國發展的快車,同中方將“一帶一路”建設落到實處,不斷深化兩國全方位合作,推動構建中尼命運共同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