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見出席中美企業家對話會的美方代表並座談

2019-09-10 21:4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月10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出席中美企業家對話會的美方代表。美國工商企業界和前高官代表圍繞中美經貿關係等談了看法和建議。李克強同他們座談交流。


李克強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0週年。40年來,兩國經貿關係不斷向前發展,實現了互利共贏。中美分別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兩國存在廣泛的共同利益。雙方應當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本著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則,求同存異,找到雙方都可以接受的解決分歧的辦法。


李克強指出,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正在致力於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對在國內註冊的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更加重視保護知識産權。中國的製造業已經全面放開,服務業開放也在加快推進。中國擁有廣闊的市場,歡迎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企業擴大對華經貿投資合作,更好實現互利共贏。


美方代表祝賀新中國成立70週年。他們表示,在座的美國企業長期參與和見證了美中關係發展,積極在華開拓業務,擴大對華投資,尋找長期合作機會。美國企業對中國擴大開放新舉措感到鼓舞,將秉持長遠眼光看待當前美中經貿摩擦,反對削弱同中國經濟關係的作法,絕不願看到美中經貿脫鉤。希望兩國經貿磋商取得積極進展、儘早達成協定。相信雙方一定能夠找到推動美中關係持續前行的辦法。

何立峰、曾培炎參加上述活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